星星少年

我的地盘我做主。

【桃元 | all韬】Rebirth01

写在最前:

1.长篇向无限流,(我本意想写)微恐

2.all韬汤底,但是且仅是桃元HE向,桃元线为主的章节会打单cp的tag,每一章章前标注cp含量

3.部分副本设定参考密神、名学等

4.第一个副本桃元only




第一个副本•林中鬼阁01


郭文韬是个唯物主义者。


更准确的说法是,在今天以前,他曾经是,并一直坚信自己将永远是个唯物主义者。


如果不是在这个和往常没有任何区别的周一,他在上班路上等红绿灯时低头看了眼手机,再抬头的时候就从帝都马路上穿到了眼前这片不知位于何处的原始丛林中,和一个陌生的少年面面相觑的话。

 

他花了三秒适应目前的情况——四周树木高耸,林间笼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可见度不足五米,不过,风擦过树叶间的缝隙时撕扯出的“呜——呼——”的尖啸声倒是异常清晰。


树影摇动,枝叶连成的阴影在他面前不停变换,如同一只张牙舞爪的巨兽,也像是密室里竭心费力想吓到他的NPC扮演者。


他一脸麻木地想,要是这真是个电影或者虚拟VR,制作者想要营造恐怖氛围的心思明显得都要写在脸上了。


可惜目前国内科技手段还没有先进到能将自然音和树干的纹路模拟得这么栩栩如生的程度。

 

或许尚未对自己的处境获得一个明晰的认知,郭文韬没有多少害怕的情绪,只是对于为何自己会出现在这个诡异的环境中有些困惑。在以旁观者的角度对环境进行了一番指摘后,他才将视线慢慢聚焦在眼前的陌生少年身上。


男生比他高上一些,穿着宽松的衬衫,还背了个双肩包,正安静地站在一边打量着他。见他也转向自己,少年立刻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容。


“你知道...”


“我叫...”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当听到对方和自己的声音同时响起时,又不约而同刹住了车。


他出于礼节,想先让对方把话说完。而对面可能是抱了相同的想法,拽了拽书包带子,沉默地盯着他看。


“......”如果空气能说话,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文字泡里一定写满了尴尬的句点。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还是少年小心翼翼地挥了挥手,试探着先开了口。


“你好?Hello?我是黄子弘凡,你...您是?”


他眨了眨眼:“郭文韬。”


少年“哦”了一声,眼睛咕噜噜地在他身上打转。


文韬对这种半好奇半小心的观察有些不适应,不过看黄子弘凡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他暂时放下了不适,抓紧机会继续先前没有问出口的问题:“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黄子顺理成章地答:“这里是副本啊。”


“嗯?”


见他歪着头一脸迷惑,黄子恍然大悟:“你第一次来啊!”


“不是...等等。”他心里的问号都快堆积成山,可黄子好似没有住嘴的意思,他怕话题拐到别的地方去,连忙手动打断了他,“什么第一次第二次?什么副本?”


“呃...副本就是......”黄子弘凡仰天思考,飞速组织语言,“就是...我们被随机投放到一个地方,需要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些任务。有点像小说里写的那种全息网游。”


他的眼睛又滴溜溜转了一圈,确定自己并没有漏掉什么信息,肯定地嗯了一声:“对!就这样!”


郭文韬听得似懂非懂,只觉得少年的解释确实足够清晰又言简意赅,却好像哪哪都是问题。


只是还没等他整理好脑海里的思绪继续向他提问,黄子弘凡就像是又想起了什么那样一拍手掌,将他的注意力重新吸引了过去。


“对了,这里的副本一般是恐怖向的,可能会出现什么幽灵啊妖怪啊之类的,不过它们不能随意对我们造成伤害,只有我们做了副本设定的不能做的事情,它们才会...唰——”说着,黄子做了个拔刀的动作,佯装手里拿刀,往他面前怼了怼,他配合地缩了缩身子。


黄子将“刀”收回“刀鞘”,状似无意地问:“哦对...你相信科学吗?”


“...”


从大马路上突然穿到这里,恐怕很难说相信吧。


文韬估计要是自己回答相信,那少年下一秒就会诚恳地劝他改一改自己的信仰。于是他巧妙地对这个问题避而不答,提出了另一个叫他颇为在意的问题:


“如果在副本里被淘汰会怎么样?”


少年的脚步一僵,他跟着停下了前进的步伐,

从自我介绍之后,黄子弘凡就没有出现过这么长的停顿了,不像是因为很难说清楚在组织语言,倒像是不知道内容本身好不好说而犹豫。文韬本能地想到了某种不好的境况,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又是一阵风簌簌而过,黄子鲜明的侧脸线条有些紧绷:“在副本里被鬼怪杀死,现实里也会死亡。”


尽管对这个答案已有预估,这份预感得到证实的那一刻,他仍觉得像是被谁敲了一锤那样,从头一路麻到了脚,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紧紧地抿着唇,沉默了好久,才勉强从唇齿间挤出了一句干巴巴的“哦”。 


他们又继续向前走,只是或许因为涉及生死的话题太沉重,前进的步伐变得缓慢了许多。

过了片刻,文韬又开口:“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说?”


“这些副本选择……”他抗拒在一个会威胁性命的“游戏”里将他人称作“玩家”,“选择我们的依据是什么?”


“许愿。”黄子弘凡露出了严肃的表情,“副本会将那些被判定为‘向它许愿’的人带入其中,理论上说,只要通过足够多的副本,愿望就可以实现。”


“可我明明没有……”他下意识地反驳。


“不一定要特地许愿。和家人打电话的时候,自己发牢骚的时候……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但凡表现出许愿的意愿,都有可能中奖。”


文韬依然紧蹙着五官,他仔细回想起自己这几天的生活——家和公司几乎两点一线,偶尔去超市买点速冻食品。最近工作很忙,他已经一周没空和父母打电话了,就算看到奇怪的网址或传单,他也一定不会理睬。


不过前天被催着赶报告的时候,他倒是在凌晨问候了老板几句,或许吐槽过“这个世界上要是没有资本家就没有被压榨的可怜打工人”这种话。


可那只是心力憔悴的打工人随口发泄的玩笑,语气更决计谈不上怨怼……


难道这也算“表现出许愿的意愿”吗?


简直是无妄之灾。文韬无语地笑了笑,还想就“许愿”的定义予以反驳,黄子却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们到了。”



 

他抬头。


树林不知何时被他们抛在身后,眼前是一片开阔的空地。空地中间正对着他们的,是一座两三层高的阁楼。阁楼的外墙没有粉刷,还能看见砌墙时在砖块表面留下的裂痕。墙上嵌着一扇门、两扇窗,大门在外墙正中,窗户一高一低,它们都紧紧地关着。


从门外听不见屋内一点声音,要不是炊烟仍然在飘着,看上去就像是一栋无人居住的荒宅。


黄子弘凡快步上前敲了敲门:“摩西摩西?”


没有人回应。


“那我就先进来了哈!”


等了几秒,还是没有回应,他直接推开了门。


大门正对着三把长沙发,那上面坐着一群人,有男有女,正讨论着什么。


房门被推开的“嘎吱”的声音异常响亮,围坐的人们纷纷转过头来,用一种夹杂着冷漠和审视的眼神打量着他们,他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少年倒是好些,试探着抬手冲他们挥了挥,像是在打招呼。


最中间的中年男人眯起眼,嗤了一声:“还有两个啊。”


旁边扎着麻花辫的女生害怕地往中年男人那里缩了缩:“到底一共有多少人啊......”


对面尖嘴猴腮的男人顺嘴接口:“谁知道呢,可能后面还有三四五六七八个呢。这些东西都说不准,还是得等系统的提示。”


那个女生突然像是崩溃了般号啕大哭:“为什么会选中我啊!我要回家!爸爸妈妈!我不想死!救救我吧!”


没有人为她的哭声露出哪怕一分动容的神情,大部分人似乎已经将这场景见了好多遍,以至于再也无法被激起任何恻隐之情,剩下的人则本身也处于茫然无措的状态里,随时能同那女生一样崩溃痛哭。

 

对尚能保持理智的那大部分人来说,似乎离他们还有几步之遥的,素未谋面的文韬和黄子二人,比那女生更值得他们的注意——只是这种“注意”中暗含了多少估量、多少算计,便不得而知了。


“喂,那边的,你们是第几次?”有人冲他们喊。


文韬如实答了第一次,黄子弘凡则摊开手指挨个掰了过去,半晌像是不确定般迟疑地比了个5。


“哦,”那人的热情一下子就消散了,聚集在他们身上的视线也移开得七七八八。


文韬被他们说变就变的态度弄得莫名其妙,不过出于良好的素质什么都没说。黄子则像是完全无视了那群人的不善神色,甚至以德报怨般笑意盎然地走了过去。


他们身后,大开的房门一点一点合了起来。这速度比正常关门慢了许多,就像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刻意慢慢拉动着门扉,将木料摩擦的“咯吱”声拖得很长,以此预示一场大戏的开幕。



 

【欢迎各位来到副本“林中鬼阁”】


等文韬和黄子也走到了沙发边站定,一道不带任何情绪的机械音突然在所有人耳边炸响,众人登时神色各异。


不等任何人做出任何反应,门重新开了。


只是这次打开的并非大门,声音是从房间深处的圆桌之后传来的——脚步声缓缓而来,一道人形身影从阴影中渐渐现形。


那是一名穿着围裙的女人,瞧着四五十岁。她应该正在做饭,右手还拎着一把菜刀,血珠滴答滴答地从刀锋滴落到地面。


“你们的人都到齐了吧。”她的声音喑哑,一双眼睛在昏暗环境中发着荧荧的光。


这场景实在有些诡异,同她对视的人都不自觉地心中发毛,两个看上去关系很好的高中生抱作了一团。


缓了一会儿后,有人壮着胆子问:“我们需要住到什么时候?”


可能是那人说话的声音有点大,女人原本还算缓和的神情一下子阴冷了下来,她尖利地喊:“保持安静!”


房间内瞬间陷入了沉默,连视线的交流都一瞬间凝滞了。


女人的目光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在他们身上逡巡了一阵,又突然笑了起来:“等到明天,雨停了,你们就离开这里吧。”


“下雨!?”一个男人腾地站了起来,难以置信地指着窗户“这里什么时候下雨了?”


确实。文韬想,先前和黄子进来的时候分明还是个艳阳高照的午后。


十几束目光同时看向天空,却见白云不知何时被染成了墨色,云层堆得很厚,将太阳遮蔽得严严实实。


风穿林而过,引起枝叶更激烈的摇晃,乌云缝隙间漏出的几缕阳光正迅速地暗淡下去。


下一秒,暴雨瓢泼而下。

 



“这......”那个质疑的男人显然没想到这茬,他有些震惊地向后退了半步,撞上了谁的身体。


他下意识说了句“抱歉”,话音未落,却被惊得浑身冷汗——大家都坐在沙发上,他身后分明没人,怎么会突然撞到谁的胸口呢?


既然这样,他撞到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那人心脏慌得打鼓,脸上的血色刷地褪了干净,失态地摔回了沙发上。

 

密闭的室内,不知从何而来的穿堂风轻轻抚过他们的脚踝,像一双双无形的手,轻轻握住又悄无声息地松开。


隐约间,女人身边似乎出现了许多模糊不清的虚影,在无人可见处静静地注视着他们。

 

没人说话,女人似乎也没指望再听到他们说什么,径直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了一大串钥匙,叮铃咣啷地往他们面前一晃:“来拿你们的房间钥匙。”


见了那串钥匙,所有人就像猎豹见了羚羊,老鹰见了小鸡,一窝蜂冲了上去。文韬只慢了半拍,身边就一个人都不剩了。


他看着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女人,心里倒没有什么波澜。


他一进来就数过在场的总人数,是偶数。这些人他一个都不认识,只进来前和黄子聊了两句,他自认聊天氛围还算不错,要是能和他共住自然再好不过,要是没分到,也总归不会落单。

 

他正坐在沙发边缘等那群人分完钥匙,再和那个留下的人自动结成一对,忽然感觉肩膀被人一拍。


“嗨!”是黄子弘凡刻意压低的热切声音。


他回过头,撞进少年带着几分炫耀的灿烂笑容。


黄子弘凡冲他晃了晃指间夹着的钥匙:“我俩一间,好不好?”

tbc. 

评论(15)

热度(32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